鄭明典:「季風暴潮」來襲 瑪娃颱風只是當中小擾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季風暴潮...聽起來好震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台灣在3日不時刮起陣陣強風,部分地區並降下大雨,這都是受到今年第3號輕颱「瑪娃」的影響。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提醒,瑪娃的颱風眼已經形成,雖然被卷雲覆蓋,但不會影響到強度;他也提到,其實這次的天氣現象是屬於「季風暴潮」,颱風僅是當中的一個小擾動。


▲▼鄭明典在臉書提到,這次的颱風只是屬於「季風暴潮」的一個小擾動。(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瑪娃」在台灣東南方逆時針方向旋轉,外圍雲系帶進東北風吹向陸地,加上地形影響,替台灣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帶來不小雨勢。宜蘭東澳嶺不到24小時就降下209毫米,東澳則有165.5毫米,烏石鼻、蘇澳和觀音海岸全都衝破100毫米,氣象局也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

除了雨勢之外,3日的風也相當大,很多民眾撐起傘,除了擋雨也是在擋風,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指出,「台灣附近東北風偏強一點,所以在沿海地區,特別是東半部沿海還有西半部沿海地區,風力上會大了一點,台灣附近各海面的風力其實今天都蠻大的,平均風都有7到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這次台灣受到「瑪娃」的影響,預計從6日開始恢復穩定天氣型態,有機會見到太陽露面;不過在這之前,岀門還是記得帶把堅固的傘,才不會被大雨淋成落湯雞,或是被突如其來的陣風給吹得亂七八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