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八卦陣」焦屍偵破 70歲廟公涉性侵畏罪求死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六龜山區在5月底被人發現一具男性焦屍,真實身分難以辨識,警方從現場擺了8個紅色小碟子,從上頭標籤找到出售賣場,調閱監視器找到一名年約70歲老翁騎乘機車購買,從車牌追查發現登記地在台中,層層抽絲剝繭,3日宣布破案,原來死者是年約70歲廟公,4月份涉嫌猥褻女童畏罪潛逃。

高雄市六龜區通往某山莊附近的道路旁,5月31日發現一具被燒成焦黑的屍體,屍體仰躺在木堆上,仍有餘火,死者頭部、腹部已燒焦無法辨識,只剩頭顱骨及一截右小腿,旁邊還有多個盛有檀香的碟子,疑似擺設「八卦陣」作法,詭異氣氛令人毛骨悚然。

警方經過調查,確認死者為男性,但真實身分卻無從得知,不過從現場遺留多只紅色碟子上頭標籤找到出售賣場,調閱監視器發現就在事發5天前,一名老翁騎著機車來到賣場購買紅色碟盤,經過連日來的調查,警方確定畫面中的老翁就是焚屍案的死者,進而宣布破案。

「「老的,差不多6、70歲。」店員對老翁印象深刻,因為他在賣場內除了購買了紅色小碟子,另外還買了汽油桶和一把鋸齒長刀,警方進一步從老翁騎乘車牌追查,層層抽絲剝繭,查出原來高齡70歲的老翁設籍在台中擔任廟公,4月份涉嫌用1000元把鄰居女童誘騙到土地公廟旁加以猥褻,被函送法辦。

警方研判,老翁畏罪遣逃,跟朋友借車騎往高雄山區,一時想不開才會到五金賣場購買汽油桶自焚走絕路,臨死前卻在現場擺放8個紅色碟盤,究竟用意何在,令人不解。

民俗專家指出,「往生者如果本身有學道,有修的過程,會想說困在八卦陣內會增加功力,是為這樣的思想,但這是錯誤的。」

民俗專家解析,擺陣者如果想自盡求死,八卦陣代表著能在另一個世界超生解脫,由於老翁生前為廟公,對於民間習俗有一定認知;不過老翁逃避法律制裁,選擇走絕路,卻也是最不負責錯誤的做法。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消防猛男全裸拍婚紗 新娘子拿帽遮「鳥」

凶宅屋主辦「送肉粽」鎮煞 鄰居超火大

「很守規矩的逼車」2公里 網友反批po網者

毛毛的!一殯開出千萬發票 性感正妹差1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