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守規矩的逼車」2公里 網友反批po網者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輛小黃依限速60~90公里行駛沒錯,但前方都沒車,是否油門可加快一點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5月28日國道3號南下木柵路段,一部黑色自小客車突然加速,緊貼前方黃色轎車行駛,車距不超過2公尺,就這樣沿路「逼車」超過2公里,過程全被右方車輛的行車記錄器拍下PO網;不過,也有網友反批上傳影片者「故意」。國道警方表示,如此惡意逼車沒保持行安全距離,可處以新台幣3000元到6000元的罰鍰。

又出現惡意逼車?5月28日北部天空下著雨,民眾開車經過國道3號木柵隧道南下,卻在隧道內看到這一幕,只見旁邊車道的自小客車進了隧道走中間車道,似乎被前方什麼東西吸引,加速往前奔去,又突然緊急剎車停住,整台車跟在一台黃色小轎車後面不到2公尺的距離,一路相隨到底。

有時候小黃稍微加速一點,小黑還會趕緊跟上,黏TT就像熱戀中的情侶,即使出了隧道,小黑也不變換車道,繼續跟著小黃又進入了下一個隧道。由於隧道內有規定不能變換車道,小黃逃不了,小黑保持著90公里的時速,就這樣跟著小黃走了整整2公里,出了隧道才終於放棄,先切到外車道再超車至黃色轎車前方。

這整段過程被外車道車輛的行車紀錄器全都錄po上網,說小黑是「很守規矩的逼車」;網友看了有人說,被貼那麼近看了就躁鬱,但也有人幫小黑說話表示這不叫逼車,只是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有其他網友認為,上傳這支影片的車主「也好不到哪裡去,硬是不讓黑車超車,很故意」,還說,「拍攝的人滿故意的,進隧道就讓出距離,出隧道馬上加速把距離縮小,是怎樣要玩人家多久?」,「恩(嗯)!我也覺得拍攝的人比較令人生氣」;網友就說,「好厲害,出隧道後被三輛烏龜車分別霸佔三車道,佔據超車道的最糟­糕。」

但國道警察表示,像小黑這樣逼車已經違反交通法規,可以開罰新台幣3000到6000元。為了自身安全,就算前面的車輛再怎麼吸引人,還是記得保持距離比較安全啦!國道3號在中和段以北限速90公里,以南才陸續增至100、11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