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統一投手群大躍進 高志綱扮演封王關鍵角色

點評:今年的猛獅太威了,尤其是投手群跟本獨霸全聯盟!

記者劉肇育/桃園報導

統一獅捕手高志綱今年打擊表現大躍進,本季出賽43場比賽打擊率高達3成50,不過他也沒有忘記自己捕手的本分,成功引導年輕投手和外籍洋投組成強大的投手群,成了統一獅上半季封王的關鍵。

今年多次受到代理總教練中島輝士讚賞的高志綱,在攻守各方面的表現也都相當亮眼,不過他在球隊2日封王後,也將功勞歸給統一強大的投手群,「今年我們每個投手都表現相當好,並沒有出現太大落差,不論是牛棚投手或是先發都一樣。」

對於球隊在上半季戰績一枝獨秀,高志綱認為投手群的分工合作也是一大關鍵,「投手們都將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然後等待打擊的發揮,就是我們上半季繳出好成績的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獅封王後,場邊拋下漫天橘色彩帶。(圖/記者劉肇育)

而談到2日在封王戰中拿下勝投,也以11勝0敗保持住不敗之身的鎌田祐哉,高志綱仍認為鎌田對打者節奏的敏感度和危機處理得宜是他最大的武器,「他對節奏的敏感度真的很好,加上他重視每一球的品質,與部分年輕投手只記得要把球控好不同,因為太在乎控球反而會讓打者有機可趁。」

對於自己今年打擊表現大爆發,高志綱認為關鍵在於自己更懂得與身體和傷痛「相處」,「過去因為受傷的關係,多少影響到了自己的表現,不過我現在更懂得該怎麼跟它們相處,加上自己也落實了美國行的課表,讓自主訓練更加扎實。」

▼高志綱是統一上半季封王一大關鍵人物。(圖/擷取自統一官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