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永春市場公廁收10元 民怨攤商苦難言

我們想讓你知道…別讓自己的方便,成了別人的困擾。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以前到觀光景點上廁所,都得先備好5元、10元,因為守在門口的婆婆會收取清潔費,現在這種廁所文化已經沒落;但是台北巿的永春巿場被民眾抱怨,內急想要上公廁還得先投10元,鐵門才會打開,有些人聽到上廁所要收錢,立刻掉頭走人。

◄如果上廁所得付10元,你會不會掏出銅板呢?(圖/東森新聞提供)

當地民眾表示,公共場所要收錢,實在太不合理了;但自治會反映,以前有毒蟲在裡面吸安非他命、打針筒,造成管理困難,為了防止廁所再度被惡意破壞,乾脆要求使用者付費,請來專人打掃,遭破壞的設備也定期維修,更增設了隱藏式錄影機,照顧每位如廁民眾安全,甚至專為廁所申請個營業事業證,開起發票,年年繳稅。

三重的力行巿場,原本公廁外頭也標明「上大號10元」,一看到媒體來採訪,立刻撤下標語,管理單位也說是收取「清潔費」。北巿議員吳思瑤認為,公廁管理大不易,民眾抱怨收錢時,也應該想想自己使用公廁時有沒有好好維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