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西藏的聖物? 獸骨當人骨詐騙90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誇張= =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陳姓男子花了900多萬買下「來自西藏噶陀寺的聖物」,未料送到屏科大鑑定之後,才發現這些聖物根本不是人骨,而是一般的獸骨。陳男氣得控告兩名賣聖物給他的翁姓、張姓男子,才又發現這兩人是把路邊玉市會賣的假聖物,拿來充數詐騙。

據悉,陳男是在3年前經由朋友介紹認識翁、張,兩人拿了「法器」,告訴他西藏噶陀寺要募款修建醫院,所以要出售法王的法器和舍利子,還強調會開保證書。陳男表示,「舍利子是一千八百多萬,這個骨頭是這樣子,法王指骨是二百多萬。」

陳先生陸續拿出了9百萬買下15件的法器和舍利子等,卻苦等不到證明文件,因此將它們送往屏科大鑑定,才發現根本是動物骨頭和樹脂拼出來的,「可以幫助人家蓋醫院,而且又可以得到法王的聖物,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所以我就願意去做,沒想到被騙了。」

告上法院後,法官認為兩人詐財,各處十個月徒刑。西藏宗教基金會也指出,法王的舍利子等聖物是無價品,根本不可能拿出來賣,更沒有保證書這一回事,因此提醒民眾別上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