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美牛闖關 馬英九6/6坐鎮黨團大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牛議題持續延燒,立法院12日將處理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攸關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決策,表決大戰來臨前,馬英九為讓黨內立委取得共識,決定於6日召開黨團大會,宣示貫徹黨內重大政策,力求食管法順利闖關。

美國在臺協會(AIT)近日表示,美牛議題是台美經貿發展的絆腳石,若問題解決,重啟TIFA會談有望,美方表態後,讓國民黨有非讓美牛闖關的壓力,而食管法協商期將於下周結束,國民黨立院黨團決定先以表決方式解決美牛議題,希望於本期會完成修法。

儘管幹部積極協調,國民黨1日召開的黨團大會中,部分立委仍有不同聲音,甚至直嗆黨鞭,表示會遵照民意;經由估票系統評估,目前仍有10票須再加油。據了解,之前堅持瘦肉精零檢出的立委如黃昭順、呂學樟態度似有所軟化,表示有條件支持。

立委黃昭順表示,仍堅持國家健康與食品安全原則,但現在經濟狀況不佳,若美牛能重啟TIFA談判,願意支持美牛進口,但行政院要拿出配套方案,以確保國人健康。呂學樟也表示,行政院須訂定具體配套方案,如瘦肉精安全容許量等標準,並向各縣市人民說明;羅淑蕾也在會中說,行政府必須告訴民眾,開放美牛能得到什麼經濟利益。

對此,馬英九將於6日黨內大會親自上陣,與立委直接溝通,盼食管法於本會期闖關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