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雲嘉農業特區條例 最美2縣長北上陳情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為了雲嘉地區的發展,雲林縣長蘇治芬、嘉義縣長張花冠1日特地北上,在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李應元、李俊俋的陪同下,呼籲國民黨立委,不要再杯葛「雲嘉農業特區發展條例」,給農業縣一條生路。

2009年張花冠競選嘉義縣長時,提出雲嘉農業特區發展條例,之後由立委陳明文、劉建國提案連署,原本這會期希望能排入委員會議程,進行討論,沒想到在5月30日遭到國民黨動用表決「保留」,連逐條討論的機會都沒有。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後6都時代後,區域分配不公不義情形越來越嚴重,他們曾希望雲林縣、嘉義縣合併起來成為農業直轄市,但也不能獲得通過;現在希望比照離島或花東建設條例,設立雲嘉農業特區發展條例。

雲林縣長蘇治芬也說,農業縣的發展正面臨很大的瓶頸,不管是糧食安全或國土復育都是很重要、也應該提升為國家安全的議題,他們希望透過農業特區的成立,解決未來的糧食安全需求,並讓農民成為國土安全的守護者。

事實上,雲林、嘉義地區,也有國民黨籍立委,一位是張嘉郡、另一位是翁重鈞,兩位縣長都表示,這兩位立委在選區一定也會受到地方人士的關切,但在整個提案過程中,他們都毫無動作,是否這已變成黨團決議要力擋到底?希望國民黨立委能高抬貴手,讓這個條例通過。而如果有必要,他們也會去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長陳冲等人。

在場陪同的民進黨立委李應元則批評,國民黨不敢派南部的立委來阻擋,出來舉手反對的,都是潘維剛、李慶華等人北部立委;而立委劉建國也說,國民黨立委對於為何反對完全沒有任何說詞,甚至連逐條討論也不同意,他甚至用拜託的語氣說,民進黨只是在做照顧農民的工作,請國民黨不要再擋了。

不過在記者會還出現了一個小花絮,劉建國在介紹蘇治芬、張花冠時,特別強調是「最美麗的2位縣長」,但在記者會後,蘇治芬馬上開玩笑的反嗆劉建國「我們才不會上當」,引發在場者哈哈大笑。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