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雷帝杜蘭特「滑翔」飛扣 石佛也束手無策

點評:雷帝展翼高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回到熟悉的奧克拉荷馬主場,「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神力更是大增,不僅率領全隊以20分差距,海K對手馬刺,個人也攻下全場最高的22分,而杜蘭特第一節就展現一記長距離的「滑翔式」飛扣美技,更讓馬刺禁區大將鄧肯(Tim Duncan)只能望球興嘆。

▲杜蘭特展翼高飛,灌籃美技令馬刺諸將束手無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區決賽第三戰,處於2連敗的雷霆,開賽就展現旺盛的求勝慾望,連番攻勢讓馬刺也無力招架,不過在調整過後,老經驗的黑衫軍隨即發揮實力,在第一節剩下3分多鐘時,反以15比14超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時雷霆把握對手帕克(Tony Parker)一次中距離出手不進,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抓下籃板後,隨即將球交給一哥杜蘭特,由他帶球過半場操刀。

而杜蘭特也沒浪費這次機會,球帶過半場後,隨即利用隊友的單擋掩護,直接三步併兩步的殺入禁區,只見杜蘭特完全不把橫向前來補防,身高6呎10吋的馬刺白大個波納(Matt Bonner)放在眼裡,雙手舉球到頭頂,直接朝籃框方向「滑翔」。

黑衫軍的禁區守護神,「石佛」鄧肯,眼見苗頭不對,也放下手邊的防守對象,趕緊往籃下準備封阻杜蘭特。

▲杜蘭特展現滯空能力,連過兩名長人爆扣得手。(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只不過雷帝已是馬力全開,決心要拿下這兩分,只見鄧肯伸長了右手,也無法封下杜蘭特這球,只能眼見雷帝以單手爆扣收尾。

杜蘭特這次美技也成功的帶起了全隊士氣,雷霆在後面三節都能領先對手,不僅防守策略奏效,讓馬刺全場命中率不到40%,最後也以20分大勝馬刺,終止對手這波長達1個半月的20連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