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與廈門大學交流升級 「雙學位」為共同合作目標

我們想讓你知道…銘傳大學與廈門大學交流升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銘傳大學與廈門大學交流更升級,銘傳校長李銓與廈大校長朱崇實上周簽訂學術交流協議書。李銓表示,今後銘傳大學將為大陸學生提供更多的資源,且兩校在訊息互通的交流基礎下,未來在「雙學位」上有更密切的共同合作目標。

◄銘大校長李銓(左)廈大校長朱崇實簽署交流協議書。(圖/銘傳大學)

此次簽訂的內容,主要包括未來將推動兩校研究及成果交流,同時協商共同進行研究計畫、舉辦學術研討會及其他學術活動等事宜。李銓表示,在今年4月19日,美國密歇根州政府通過銘傳大學在美設分校,而銘傳大學的金門分部也已開始向境外招生。此次赴廈參訪與以往不同之處,他不僅是代表「臺灣銘傳大學」,更是代表「美國銘傳大學」而來。

銘傳大學副校長王金龍提到,過去5年來,銘傳大學與廈門大學兩校的互動在已相當頻繁,未來希望推動兩校大學部及碩博士生的交流學習,讓學生得以完成雙學位,讓兩岸學生有更多元的選擇。同時,未來也會在師資合作上更積極,包括雙方師資常駐及聯合辦學,在師資學術交流上提供更好的研究環境,讓雙方師生能有較長時間的停留,並有更深入的兩岸研究貢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雙方簽約,也吸引當地廈門媒體的觀注及重視,現場包括廈門衛視、海峽衛視、海峽導報等媒體蒞臨採訪。

2010年5月就曾率團到廈大參訪的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耀竹表示,雙方在合作上有更深入的空間,他也期待兩岸間要更加開放,讓新聞傳播交流更密切。這次與廈大簽約,正是希望從校級的高度,將這些合作專案更加系統化,讓各個院系之間的資源都能得到充分的互通整合。

◄銘大校長李銓(左)致贈校旗予廈大校長朱崇實。(圖/銘傳提供)

銘傳大學在大陸學術交流深耕多年,一直與廈門大學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自廈大建立新聞傳播學院以來,銘大傳播學院陸續邀請廈大教授及研究生進行交流,目前已有31名廈大碩博士來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進行交流學習。

銘傳大學至今已有300多位大陸本科生、碩士或博士生進修,每年約有600多位大陸各界專業人士來校參訪與研習。在2011年首度招收80名大陸本科、碩士生,為台灣招收陸生最多的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