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鬧乾旱 50年來最嚴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氣象單位說,北韓大部分地區自4月27日以來即甚少下雨,尤其西部沿海地區更為嚴重,比起以往平壤5月的降水量,今年竟僅有10%,面臨半世紀來最嚴重的旱災。

據北韓《中央通訊社》,預料乾旱缺雨的情況會持續到6月上旬,勢必會影響今年糧食產量。氣象局也指出,包括首都平壤在內的主要城市,5月平均雨量僅2.5毫米。

南韓氣象專家指出,北韓5月的正常雨量在70至90毫米,今年異常乾旱,主要是因為朝鮮半島上空高氣壓籠罩,北方的冷空氣無法向南移動,而大陸中緯度地區炎熱、乾燥的空氣和南方的熱空氣流入朝鮮。

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報導,北韓全境出現嚴重乾旱,導致玉米種植延後,包括小麥、蕎麥、馬鈴薯等農作物的生長都受到影響。

北韓當局已動員工人和公務員下鄉,協助農民灌溉、修水井。據美聯社記者實地實地採訪,南平安道的農田乾涸龜裂,當地老農民也說耕作30年,從未經歷這麼嚴重的乾旱。

北韓一向有糧食不足的問題,有600萬人長期處於半飢餓狀態,仰賴國際援助。美國和北韓原本在2月協議,運送24萬公噸糧食援助,以換取北韓停止核子計畫,不料北韓不顧各國反對,執意於4月13日發射長程火箭,美國和南韓因此停止糧援,現在北韓恐怕無法指望美國再伸援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