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土石掩埋危機 廬山溫泉區將廢止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會懷念廬山溫泉的!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廬山溫泉區因北坡潛伏地層滑動危機,民國97年的辛樂克颱風中嚴重受創,98年又遇莫拉克颱風侵襲,造成當地部分住家、商店及溫泉旅館遭洪水土石掩埋。南投縣府規劃將溫泉產業遷移至埔里福興農場,廬山溫泉區將公告廢止,正式走入歷史。

據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的監測報告,近數十年來廬山溫泉區北坡母安山一直存在間歇性緩慢滑動現象,最近幾年的颱風,造成北坡岩體滑動現象加劇,逐漸威脅溫泉區民眾的生命財產。中央與地方都認為已不適合再經營溫泉產業,南投縣府因而規劃將溫泉產業遷移至同樣有溫泉資源的埔里台糖福興農場。

南投縣府觀光處表示,廬山溫泉區原合法業者有6家,不合法業者有21家,基於遊客安全的優先考量,縣府將輔導業者遷往埔里鎮福興農場經營,大部分業者已表達配合遷建意願。

▲廬山溫泉區因北坡潛伏地層滑動危機,南投縣府表示廬山溫泉區將公告廢止。(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