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顆保育類燕鷗蛋遭竊 澎湖縣府將重罰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這麼餓啊!!!


▲珍貴的保育類鳳頭燕鷗。(圖/鄭謙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縣白沙鄉的南面掛嶼,近日有逾400隻保育類鳳頭燕鷗登島繁殖,下了近200顆蛋,也因此聲名大噪。但澎湖縣野鳥學會調查組長鄭謙遜30日登島觀察,卻發現原本散落在山頂的蛋全部不翼而飛,研判可能被附近居民撿走吃下肚。鄭謙遜指出,這是很嚴重的一件事,要求相關單位重視嚴罰,才能嚇阻偷蛋歪風。

▼山底上原本散落近200顆鳥蛋,竟全部被撿走。(圖/鄭謙遜提供)

被撿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撿後

有「小富士山」之稱的南面掛嶼,不但景色優美,更有逾1300多隻的保育類燕鷗在島上棲息。由於近期至十月底即為燕鷗等鳥類的繁殖期,紅燕鷗、鳳頭燕鷗在山頂下了近200顆蛋,數量相當可觀。

南面掛嶼雖數無人島,但高約20公尺,登頂並不困難,加上退潮時可以臨近島嶼連接,民眾踏浪就可抵達,已成為澎湖縣的新景點之一。但鄭謙遜30日前往觀察時,卻發現這些珍貴的保育類鳥蛋全部不翼而飛,令他痛心疾首。

縣府農漁局和澎湖縣野鳥學會呼籲遊客、漁民造訪時,不要干擾牠們的生態作息,除了追查是誰撿走,也會考慮將南面掛嶼列為保護區,禁止居民與遊客登岸,保護燕鷗棲息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