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無安打初體驗 阿部慎之助:謝謝杉內來巨人!

點評:真的是個很緊張的場面耶~~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讀賣巨人投手杉內俊哉30日投了場14K的無安打比賽,對他來說是職業生涯的第一次,對與投手搭檔的捕手來說,這也是阿部慎之助11年職棒生涯的第一次。賽後他也在更衣室對杉內鞠躬,「謝謝你來巨人!」

▲比賽結束後杉內與阿部開心地相擁。(圖/擷取自讀賣新聞)

在9局上兩出局,離完全比賽只剩下一個人次時,東北樂天金鷲換上中島俊哉代打,此時阿部緩慢走上投手丘,與杉內溝通了一番。賽後問到當時兩人說了什麼,杉內笑說,「我忘了!」阿部則說,「我跟他說,『和中島八字不合的樣子,不太順利呢!』」事實上中島對上杉內7打數只有1支安打,另外獲得兩次保送,沒有所謂的八字不合,這是做為捕手讓投手放輕鬆的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引導投手的角色,投出無安打比賽捕手也是功不可沒。杉內表示他的直球和滑球感覺都很好,阿部也以此做了很好的引導。杉內雖然投出14K,但只用了108球,因為狀況很好,這對投捕搭檔也決定不用多餘的球,要用三球決勝負,所以好幾次三振都是三球解決。

「我沒有注意到(完全比賽),7局左右時才發現,『啊,這樣啊!』」阿部說,這是很好的經驗,他也跟杉內說,「謝謝你來巨人!」不只是阿部,連擔任9年監督、職掌過1192場比賽兵符的原辰德,也是第一次體驗自家投手投出無安打比賽,「這樣的獲勝方式一直沒有體驗過,9局實在是非常緊張!」

傷癒復出好投的風采完全被搶走,田中將大做為杉內這場比賽的對手,他也表示即使輸球但也感到充實,「棒球很有趣,與杉內對戰真好!」

杉內過去在太平洋聯盟軟體銀行鷹與其前身大榮鷹待了10年,本季獲得國內FA資格後轉隊到中央聯盟讀賣巨人,目前暫居央聯勝投、防禦率和三振三冠王。

▼杉內俊哉無安打比賽影片。(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