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爛路」北投區3處上榜 修復排最後惹爭議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自98年開始的路平專案,一直是市長郝龍斌的得意政績,不過去年工務局公布「十大危險路段」中,北投區有三處上榜,市議員林世宗質疑,士林、北投區明明就是排危險路段的前幾名,為什麼工務局將修復路面工程都排在最後?市府是不是把這些地區當次等行政區。

「我已經幫你做了這十大路面坑洞危險排行,第1名卻不做,還有第6名、第7名和第8名都不用做。局長,請問標準在那?」林世宗表示,「十大爛路」的每一條都超過「國際粗糙指標」(IRI)的「危險路段級」8,這代表市民隨時可能因路況不佳發生交通事故,希望工務局局長李咸亨能夠對於這幾個路段的處理做出承諾。

李咸亨無奈表示,局內經費1年只能做50條道路,但是北市有800條道路需要路平施工;士林區的中正路會在今年開始做路平,但在動作之前,一定會把所有的管線先整合。另外,102年士林有5條道路,北投有9條道路都排進計畫。

100年度十大危險路段排行榜
行政區 路名 路段 (之間) IRI 101年
計劃更新
信義區 虎林街 忠孝東路五段/信義路六段 8.9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投區  中興路 64燈/陽金公路 8.96  
中山區 一江街 南京東路二段/松江路90巷 8.91  
士林區 華聲街 華聲街20號/美崙街 8.63  
北投區 中興路 陽金公路/陽明書屋 8.60  
北投區 中興路 花鐘/64燈 8.59 V
南港區 玉成街 忠孝東路六段/成福路 8.59  
大同區 萬全街 寧夏路/承德路二段 8.43
萬華區 東園街 西園路二段/萬大路 8.41 V
南港區 玉成街 南港路三段/忠孝東路六段 8.37 V

註:IRI(International Roughness index)大於8屬「危險路段級」,大於4.5則屬於「未達驗收標準」。

資料來源:林世宗議員辦公室

製表:ETtoday新聞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