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委員延下周審 綠委:一定要查出是誰推薦陳元玲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算歹戲拖棚嗎?

▲立法院31日再審查NCC4位新委員,民進黨團不滿行政院無視外界種種疑問,發動抗爭要求撤回名單。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立法院原定31日繼續審查4位新NCC委員,但民進黨團不滿行政院無視外界對4人質疑,罵歸罵、做歸做,審查只是行禮如儀、船過水無痕,因而一早就動員抗爭佔據議事台,要求行政院撤回名單,公開道歉。兩黨經協商1個多小時無結果,民進黨堅持一定要查出當初是誰推薦陳元玲?最後決定延到下周三再議。

民進黨團以佔據議事台、癱瘓會議進行,表達對NCC審查方式的不滿,黨團並發表4點聲明質疑石世豪、陳元玲、虞孝成、彭心儀4位NCC委員提名人。

葉宜津表示,未來NCC委員審查要如何進行,將再開黨團會議討論,因為這兩天透過詢答,已經相當程度指出4位NCC新任委員的問題,如果立法院只是行禮如儀就這樣過了,是立法院怠墮職務。

她認為行政院應表達誠意,行政院將「廣電三法」列為優先法案,結果提名的NCC委員裡面沒有一個傳播專業代表,這對未來4年NCC運作是非常嚴重問題,如果就這樣出委員會,讓人無法接受,不相信國民黨委員會接受這種結果。

◄立法院審查下屆NCC委員,石世豪(左起)、陳元玲、虞孝成、彭心儀都露出倦容

面對外界批評不夠專業,不清楚「廣電三法」是那三法?陳元玲表示,「法律對產業界的影響,不需要去背它,我需要去了解比較重要,如果今天對我的要求是會不會背法條的話,這確實是我必須要加強的地方。但也不要忘了,我就是業者出身,我的經驗可以提供給其他委員參考」。

她認為,她的創投經驗,讓她實際做過資金的操作,那這不是很好嗎?如過可以當NCC委員,可以幫全民把關,如果有很多外資、大企業參與投資,很多案子要討論,找一個懂的人,總比找一個不懂人好吧,「不能說我懂資金操作,這件事反而….這事看你怎麼看,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陳元玲說,這件事她一開始就知道這不容易,但她個人多少還是覺得有一點使命感,在業界工作,你也知道這產業有它的困境所在,這麼多年下來,可以知道有什麼可以改進空間,希望可以有這個機會。她覺得,立委有立委的審查權,這件事情,她盡量不要去情緒化反應,而這兩天她先生沒有特別說什麼。

此外,葉宜津特別出示衛生署公函表示,彭心儀以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所長名義,擔任台灣健康資訊整合產業協會研究計畫的主持人,這個計畫案衛生署補助金額是175萬,違反清大接受委託計畫管理辦法。

彭心儀表示,她確實有參與這件研究案,也真的只領車馬費,至於車馬費金額是多少?她要再查一下資料才能確定。她表示,這件案子主要是研究電子病歷,是很有意義的事。她表示,這案子主要是該協會在主導,她參與其中工作,而非她主導。

虞孝成雙重國籍的問題,昨天說出,「如果沒有通過,我不就白放棄了嗎?」引起關注,他今天進一步說明,這些話是事實,並非失言,但有些人聽了會不舒服,他對「造成別人不舒服感到抱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NCC準主委石世豪 做滿4年不會中途離職

被爆論文抄襲 NCC準委員彭心儀提告捍清白

準NCC委員虞孝成、陳元玲 切結就任前放棄美國國籍

NCC準委員陳元玲:接到陳冲邀請以為是詐騙電話

更多媒體產業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