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舊宅享早午餐 台南老屋私房秘境美味

點評:來一場寫實的食物旅程!!


▲藏在小巷弄裡的「茀立姆‧Film」是一間已經有105年歷史,充滿了老屋風華的早午餐館。

記者游琁如/台南報導

古都台南近幾年來,掀起了新興老屋的風潮,走在街頭巷尾,不難發現這些隱藏在城市中,擁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的老房子們,一間間慢慢被整理出來,重新塑造新的生命空間。而隱藏在小巷弄裡的「茀立姆‧Film」便是一間已經有105年歷史,充滿了老屋奇異風華的老房子早午餐館。

這間老屋早午餐店「茀立姆‧Film」,其實是許淵富攝影大師的舊宅,隱身在台南市蜿蜒的巷道裡,當地人形容:「這間店非常難找,如果不是熟門熟路的人,很容易就在小巷裡迷路。但卻很有意思,充滿生命故事。」而從推開「茀立姆‧Film」的大門開始,便是開始一段與攝影寫實人生及美食的有趣旅程。


▲潔白的牆上充滿了風格獨特的寫實作品,在空間裡顯得更有張力。(記者游琁如/攝)


▲作品中數幅取材於週遭的生活觀察,在老屋裡留下一種生活的痕跡。(記者游琁如/攝)

有著潔白牆壁的「茀立姆‧Film」,完整的結合了許淵富紀錄寫實的風格。牆上掛了幾幅許淵富攝影師的作品,作品中數幅取材於週遭的生活觀察,充滿了強烈的空間張力,整間老屋裡沒有多餘的裝潢,只用許淵富的黑白作品,紀錄整座老房子一路走過100多年來的生命故事。

「茀立姆‧Film」在未曾整理前,和許多老房子一樣,有著屋瓦破損等的強烈漏水問題,整理中為了克服老房子翻新,既要保存舊有建築,又要不影響營運狀態下,特別將屋頂格上透明的塑膠浪板,從外觀看起來充滿新舊融合的現代感,從屋內登上小樓梯,特別的是竟然可以看見一片特別為了屋瓦設計的觀看窗,只要站在樓梯上,便可以一覽這座美麗老屋年代久遠的紅磚瓦片,整齊的鋪在老房子頂上,而新屋主更將屋瓦上的空間重新整理,爬上樓梯後,還可以看見一座木造的閣樓空間,可以從閣樓上一覽附近台南老房子景象。

◄登上閣樓,可見附近的老屋頂景觀。(記者游琁如/攝)


▲特別為屋瓦設計的觀看窗,站在樓梯上,可以一覽這座美麗老屋年代久遠的紅磚瓦片(記者游琁如/攝)
 
和其他咖啡館不同,專門提供早午餐的「茀立姆‧Film」,選用最新鮮的食材現場製作,提供套餐式的全日早午餐、三明治。有班尼迪克蛋、炒蛋、太陽蛋等選擇,而附餐除了現煮的新鮮南瓜濃湯外,更提供豆漿、黑豆漿、咖啡、果汁、茶品等選項,使用紫米、薏仁等雜糧研磨而成的豆漿,可以喝到現磨的顆粒,是店內的超人氣飲品。

店內主要供應的早午餐,除了多樣性的蛋品選擇外,也附上大份量的沙拉,佐上餐點端上桌後才現淋橄欖油醋,非常爽口,以英式馬芬為底,鋪上水波蛋、培根,在淋上荷蘭醬,一送入口中便充滿蛋的香氣和酸甜的醬料滋味,咀嚼之後,有咬勁培根鹹味才在口中蔓延,每一口都令人讚嘆。同時,身處在一座有靈魂及故事的老房子裡,更彷彿踏上一趟有趣的旅程。

 
▲在擁有獨特的故事空間中,品嚐美味的班尼迪克蛋早午餐,彷彿進入一場訴說生命的故事旅程。(記者游琁如/攝)


【茀立姆 Film】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2段64巷6號
電話:06-2225426
營業時間:07:30-19:00

 

關鍵字: 台南 老屋 攝影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