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王建民吞本季敗投 國民吞下3連敗

點評:王建民自亂陣腳初吞敗投

張昭雄 

今年球季首度先發投手亮相的旅美王建民,31日在面對近況甚佳同為國聯東區勁敵的馬林魚隊,王建民不僅首吞本季先發敗投,國民隊也連輸給馬林魚隊3仗,造成國民隊最近5連敗厄運,也使龍頭國民隊只領先第2名馬林魚隊半場勝差而已,王建民預期在下週四(67)先發出戰一樣同區第3名的大都會隊,尋求本季先發首場勝投,王建民目前投手戰績是11,由於此役有4分責失分,防禦率也從300退步到643

重返美國職棒大聯盟先發投手丘的王建民,此役原本投得還算不差,惟在第四局下半突然控球失靈,對付第五、六兩棒投出9球只有1個好球,造成兩名打者相繼四壞球上壘,爾後,在一人出局時被第八棒擊出犧牲高飛失去此役的第2分(首局即有失1分),最不值得的是,再被通常認為第九棒打序的「投手打者」,馬林魚隊先發投手強森也敲出1分打點的適時安打,此局所丟的這2分,十分致命,尤其五下再被第1位打者一上來即擊出二壘打,再投出觸身球,於是未投畢先發應盡的前五局職責,即刻被迫退場休息。

此役王建民在前三局投得相當銳利,也展現有9394公里實力(接近時速150公里),況且速球尾勁十足,前三局並只投45隻極貝正常的使用球數,原以為此役前程無量,可是四下出現亂流,自亂陣腳,控球失靈,連連奉送兩名打者上壘,之後,也被第九棒投手打者不當地敲出適時安打,功虧一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國民隊在王建民投手任內的前五局打擊表現也很不錯,在對方先發投手強森過去對付國民隊70敗優異戰績壓迫下,還能幫王建民攻得3分的保證分數,只可惜王建民本身無法持續把握住前三局的控球威力。此役王建民的四局22名打者投手任內,共被敲出7支安打的438被打擊率,與他美職生涯累積被打擊率273有懸殊落差,馬林魚隊此役全場有11支安打的高達379打擊率,並且包括有1支陽春彈,而國民隊全場只是8支安打的250團隊打擊率,其中九上一人出局三壘上有跑者之際,此局竟然徒勞無功而退。平心而論,此役國民隊輸得應為心服口服,王建民承擔敗投也無話可說矣 !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