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財團立委 賴士葆:士可殺不可辱

我們想讓你知道…委員不要哭.....

▲面對外界指責是財團立委,立委賴士葆31日就表示,「士可殺不可辱」,別動不動就汙名化財委會,戴財團的帽子。(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劉憶如30日請辭案由行政院長陳冲批准,讓許多藍營立委都鬆了一口氣,但面對外界指責是財團立委,立委賴士葆31日就表示,「士可殺不可辱」,別動不動就汙名化財委會,戴財團的帽子,而立委孫大千則向賴士葆和立委曾巨威表達敬意,他說,如果不是兩人努力,這個會期證交稅要有一點進展是很困難。

暫代財長的前財政部次長曾銘宗到立法院財委會報告,劉憶如的請辭案在前一晚由陳冲批准後,藍營立委雖然鬆了一口氣,但之前提出的證所稅整合版先是被劉狠批在股市上大量獲利的人不需繳稅,又被外界戴上是財團立委的帽子,賴士葆上午在財委會質詢時喊冤,表示根本就是遭遇到政治鬥爭,他說,「士可殺不可辱」,絕對不是外界所稱的財團立委,也請大家別動不動就污名化財委會,他也強調,在立法院10年,乾乾淨淨,從來沒有向國營事業拿過一毛錢。

賴士葆也替曾巨威喊冤,「一輩子是稅的專家,也被批」。賴士葆表示,今年證交稅可能少收150億,而財委會整合版證所稅可以收到100億元,雖然不滿意,但至少是大家都可接受的版本,不要因為不滿意就說是「財團」,他強調立法院沒有要造反,反而是「執政黨立委快要被政務官踩過去」。

曾銘宗說他可了解立委的委屈,台灣是成熟的社會,在立法院可討論公共政策。立委孫大千則向賴士葆和立委曾巨威表達敬意,他說,如果不是兩人努力,這個會期證交稅要有一點進展是很困難,他也強調希望改革是微調安全的,證所稅只要上路,「頭過身就過」。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