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紀錄老奶奶與小白貓 伊原美代子來台開展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日本攝影師伊原美代子因拍攝祖母與小白貓的生活點滴,一炮而紅!人貓倆互相依賴、疼愛,單純的田園生活、真摯的情感,透過一張張照片打動人心。而伊原美代子也將這 9 年來的紀錄出版成寫真書,並將首度海外個人攝影展現給台灣,6月30日到7月29日於台北青田十六,預計展出40幅精彩作品,包括寫真書未收錄的獨家照片,還有見面會、創作分享會等等。


▲伊原美代子紀錄祖母與小白貓的真摯情感。(圖/伊原美代子/風景好提供)

2004年某一天,伊原美代子的奶奶美佐緒(Missao) 在家裡倉庫中,找到一隻小白貓,牠有一對特別的金、藍眼睛(俗稱陰陽眼,現在稱金銀眼),奶奶祈願「福神來到,所有事情都圓圓滿滿。」所以將小貓取名為「福丸 (ふくまる/ fukumaru)」。從此之後這一人一貓,不管吃飯、睡覺、工作,甚至洗澡都互相陪伴。


▲白貓「福丸」總是陪著老奶奶美佐緒,一起在田野間勞動。(圖/伊原美代子/風景好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奶奶因為年紀大而有重聽,而福丸天生耳聾,他們總是互相凝望解讀著對方的心意。祖母曾對她的貓說,「我們永不分開!」表現出最直接的疼愛、依賴。孫女伊原美代子則用攝影,將這最真摯、單純的情感紀錄下來,一拍就拍了 9 年。她以祖母跟小白貓的名字,將系列作品命名為《美佐緒與福丸》(みさおとふくまる/ Missao and Fukumaru)。


▲這雙手約定好「永遠不分離」。(圖/伊原美代子/風景好提供)
▲祖母與白貓一直緊密依靠,享受簡單的幸福。(圖/伊原美代子/風景好提供)

出生於1981年的伊原美代子,畢業於寫真藝術專門學校,曾獲得多項傑出大獎,是非常年輕的攝影師。會拍攝這系列作品,伊原表示「最初是為了要練習拍照,而請奶奶當模特兒。」但自從爺爺過世後,想紀錄奶奶的想法變得更加強烈,「到今年為止,已經是第 13 個年頭拍攝奶奶。而從福丸來了之後,拍攝《奶奶與福丸》已經 9 個年頭了。」

祖母與白貓一直緊密依靠,在田野間勞動、簡單生活,而透過伊原美代子的攝影,會讓人想起被遺忘的單純幸福。

▼這系列作品拍攝至今已有九個年頭,伊原美代子將來台開展。(圖/伊原美代子/風景好提供)




伊原美代子將《美佐緒與福丸》的作品集結出書,也即將來台灣舉辦攝影展,預計展出40幅精彩作品,包括寫真書未收錄的獨家照片,還有見面會、簽書會、創作分享會等等。

  展覽資訊
日期|2012.06.30(sat)-07.29(sun)
地點|台北青田十六(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6號)
入場費用|NT$100
開放時間|平日(thu-fri) 14:00-21:00/例假日(sat-sun) 12:00-20:00 /週一公休
活動網站|《みさおとふくまる》 伊原美代子 台灣首度攝影個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攝影師伊原美代子動人紀錄 老祖母與小白貓的田園生活

熱血攝影師 幫無家小貓製造「翻身機會」

創意攝影!「白日夢貓」在雲海釣魚 像迷你舞台劇

關鍵字: 伊原美代子祖母與小白貓老奶奶與小白貓寵物攝影攝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