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14K無安打比賽 杉內俊哉:不敢相信!

點評:太威了,杉內!!!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說好不失分就不失分,連安打都不給打!讀賣巨人杉內俊哉30日對決傷癒復出的東北樂天金鷲王牌田中將大,賽前說會盡力不失分,讓比賽成為一場投手戰的杉內,真的完投9局沒有失分,而且是場無安打比賽,還飆出14K,完全不給田中面子,最終巨人就以2比0擊敗樂天。

▲投出無安打比賽,杉內俊哉興奮地與阿部慎之助相擁。(圖/擷取自SANSPO.COM)

去年的太平洋聯盟最強投手田中,睽違1個多月的一軍再登板相當受到矚目,他也如願投了場精彩的比賽,完投8局送出11K,只被擊出5支安打,包括高橋由伸在7局下擊出的兩分砲,失掉兩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場比賽的焦點卻完完全全被他的對手杉內給搶走,因為他完投9局飆出14K,沒有失分,投出了日本職棒史上第86次、第75人的無安打比賽。可惜他在9局上保送了代打的中島俊哉,離完全比賽僅一步之遙。

「不可置信的感覺,很開心!」杉內表示。最後1局僅剩下1個人次卻投出了保送,「想三振他,投到兩好三壞的時候我心想,『被擊出安打的話,還是投四壞球好了,』果然投了保送,」杉內笑說。杉內也表示他這場比賽的直球和滑球感覺都相當好,這點捕手阿部慎之助也知道,做了很好的引導。

而高橋的兩分全壘打也是關鍵,「對手(田中)很厲害,杉內也是更厲害的選手,無論如何都想拿到1分,」高橋說,「這是今年最棒的一次打擊!」至於在守備的時候也讓高橋有些緊張,「但杉內很棒,在後面守著的我也有很好的回憶,很幸福!」

杉內過去在甲子園時代也曾投過一場無安打比賽,不過職業是第一次。他也是繼4月6日廣島東洋鯉魚的前田健太之後,本季第二位達成無安打比賽的選手,在日本職棒史上則是第75人。這場比賽的好投也讓杉內的防禦率降到1.06,勝場數也往上加,奪三振更是有大量進帳,穩坐中央聯盟三冠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