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民企業 去年薪資平均漲1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統計,2011年大陸全國城鎮非民營企業員工年薪上升到人民幣4萬2452元,約台幣19萬8500元,與2010年相比上升人民幣5305元,漲幅約14.3%,扣除物價因素,實際成長約8.5%。城鎮民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為2萬4556元,與2010年相比上升18.3%,實際增長12.3%。

據陸官方公布的職工平均工資數據,由於國家賠償法規定,「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每日賠償金按照國家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計算」。最高人民法院公布2012年做出國家賠償決定涉及的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權的賠償標準,每日金額為人民幣162.65元,而去年的金額為人民幣142.33元。

國營企業平均年薪幾乎是民營企業員工平均年薪的1倍,若以個別行業來算,金融業的平均年薪最高,為人民幣9萬1364元,其次是訊息傳輸、電腦與軟體業員工的7萬619元,第3高則是科學研究、技術服務與地質勘查的6萬5238元。

最低的是農林漁牧業,去年平均年薪只有人民幣2萬393元,不到大陸國企員工平均年薪的一半,次低的為住宿與餐飲業,第3低薪則是水利、環境與公共設施管理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