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嚴師益友 馬刺鐵血教頭造就「完美」帕克

點評:很棒的師徒關係!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當治軍嚴謹的馬刺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在2001年大膽啟用一個沒念過大學的法國毛頭小子擔任先發控球,很多人都不看好這個荒唐不甚和諧的組合。11個年頭過去了,這個流著浪漫血液的奔放後衛,早已成為黑衫軍現今最不可撼動的進攻利器。

▲帕克與波波維奇的師徒情,成為馬刺連勝不止的重要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月才剛滿30歲的帕克(Tony Parker),經過11個球季的歷練,球風依舊奔放不羈,但卻多了幾分細膩。本季以平均7.7次助攻創下個人新高,誰說老將就不能再進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傳該投?經過11個球季的「淬煉」,帕克終於拿捏出完美分際,至少在波波維奇眼裡,愛徒的表現讓他滿意,「偉大球員」這個稱號也不禁從鐵血的波波維奇口中說出。

帕克是如此看待他與波波維奇的關係,「回顧我的整個職業生涯,這一直是項困難的挑戰,當你是個得分型的控球時,波波維奇會叫你死命得分,然後他會叫你傳球,然後得分,然後傳球,不斷不斷的重複這些動作。」

「在這裡總有最大的空間讓我進步,去尋求傳球、得分之間的平衡點,一直是我在努力做的事,我想經過這些年的歷練,我的確有些進步。」

年輕時的帕克,只要在場上一個球處理不對,隨即就會遭受波波維奇「關愛眼神」,甚至是當面訓斥。雙方面都曾有過衝突與撞牆期,但波波維奇很明確的告知帕克一個訊息,「在這裡,你要照我的方式打球,因為那才能贏球。」

這個球季帕克的突出表現,不僅讓他以平均18.3分刷新個人近三季的新高,同時也光榮入選「年度第二隊」,目前也正朝向個人的第四座年度總冠軍邁進。但沒有什麼,比得上如此完美的師徒關係。

西區冠軍賽第二戰,帕克在訪談時表示,自己現在終於比較少「挨罵」了,但畫面播出的同時,帕克才剛剛因為節奏控制不當,惹來教頭臉色不悅,喊出暫停。

但接下來的畫面卻令人動容,帕克沒有臉色不悅,而是專心的與教頭討論接下來該怎麼打,而溝通後的結果也很明顯,20連勝說明了一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NBA現役球員匿名票選「史上最佳」 詹皇逼近喬丹僅差3.8%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