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直擊!廣州高級女茶藝師「泡出」淡定紅茶最高境界

點評:年紀輕輕就有如此絕技,當真了得!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日前在網路上瘋傳的「淡定紅茶」不只讓「淡定」成為熱門口頭禪,就連紅茶本身都成為話題,在澳門知名景點「大三巴牌坊」附近的商店街,竟隱匿著一名來自廣州的高級女茶師,現場直接展現一套沖泡正山小種紅茶的絕技;而在牌坊外還有葡式土風舞表演,讓星期天早上的澳門熱鬧且有趣。

▲▼星期天早上,澳門知名景點「大三巴牌坊」熱鬧非凡,除了砲台、澳門博物館之外,商店街裡居然藏著一名茶藝高超的女子。(記者洪聖壹/攝)

這位女茶師名為賈潔卉,廣州華南農業大學畢業,靠著一套紅茶結合白蘭地的自創茶藝,讓自己從眾多茶師當中脫穎而出,成為當地認證的高級茶藝師;她現場展示的紅茶名為「正山小種紅茶」,主要來自武夷山的桐木村,從影片當中可以看到賈潔卉出神入化的泡茶技巧。

▲在澳門服務的高級女茶藝師賈潔卉,其實是廣州人。(記者洪聖壹/攝)

 

▲賈潔卉所在的「澳門茶故事」隨處都充滿著相當淡定的氣氛。(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賈潔卉所說,泡茶首重茶量、水溫跟泡茶時間的掌握度,當然水的來源也是影響茶葉甘甜與否的重要因素之一;而要成為高級茶藝師,其實也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拿到,一般人必須要有8年以上的茶藝相關工作經驗,或是像她一樣先進入農業大學研習茶藝四年之後才有資格考試,而考試要先通過初級、中級的認證,然後才能考高級茶藝師。

 

▲根據賈潔卉所說,一杯好茶除了茶葉本身的挑選外,泡茶時水溫、火侯、茶量、時間的掌握缺一不可。(記者洪聖壹/攝)

除了深藏不露的女茶師,曾被葡萄牙人殖民過一段時間的澳門當地其實到處可見葡國色彩,而在「大三巴牌坊」樓梯前方也有當地知名的葡萄牙土風舞表演,該舞蹈的最大特色是每個人即使在高溫30度左右的環境下,還穿著當地才會有的裙子、褲子、腰帶與頭巾,伴隨著手風琴、小鼓等葡式傳統樂器,直接在觀光客面前表演起來,甚至在跳舞期間還會找圍觀民眾一起參予,附近也有許多熱門景點,也因此現場來自台灣、香港、日本、大陸、歐美等各地的觀光客非常多。

▲相當具有葡國色彩的民俗舞,用來形容澳門當地特色再適合不過。(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台南咖啡廳排行榜、榜首續杯還半價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