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條線商標 愛迪達准註冊

東森新聞記者黃逸民、黃茹婷/台北報導

衣服上簡單「線條」圖示未來可能無法隨意使用!知名運動品牌愛迪達多年前搭配原有商標,延伸出多款上衣袖從「腋下到腰間」三條線的設計,因此提出註冊商標,一開始智慧財產局認為,這種設計普遍應用在各品牌服飾,駁回請求。不過,愛迪達提出上訴,智慧財產法院最後判決,應該准許使用。

彎起腰,楊丞琳秀出健康美,這是她替愛迪達代言的運動型內衣,沒有複雜設計,只有從腋下延伸出三條線。不過,未來這「三條線」可能不只代表設計,而是具有「鑑別度」的商標。

點進全球第二大運動品牌的愛迪達網頁,會發現除了楊丞琳代言的內衣,不少服飾上頭也都有三條線,從明星代言的廣告中,手臂、鞋面也都看得見。為了加強商標辨識度,愛迪達決定搶下「從腋下到腰間」三條線的商標,只不過2006年向智慧財產局未獲准,智財局認為這是運動服業者慣用的線條裝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迪達不服,以智財局為被告,向智慧產法院提出訴訟。法官認為,愛迪達在台灣銷售據點有100多家,商標也廣為消費者熟悉,能和其他品牌區別,應該准許註冊,因此判愛迪達勝訴,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