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日震重建 B咖樂團女主唱1張CD換到漁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有人拿一根迴紋針經過很多次交換,最後換到一棟房子,日前在日本東京則有一個街頭搖滾團體「7克拉」,因為聽說去年大地震後許多漁船都被沖走,日本東北漁船短缺,因此他們用一張價值日幣1000元的CD,經過多次交換,竟成功換到了一艘價值數百萬日元的漁船要捐給災民,這段故事當然也傳為佳話。

日本東京都內的街頭團體「7克拉」一首3年前的歌曲,聽過的人恐怕極少,但如今這張定價才1000日圓,約台幣370元的CD,卻換到了一艘價值數百萬日元的中古漁船。

去年3月11日,日本發生東北大地震後,娛樂界發起各項賑災活動,七克拉樂團也積極參與,但名不見經傳的藝人募款能力有限,女主唱ASAMI就發現東北大部分的漁船被海嘯沖走,出現嚴重短缺的情況,因此仿傚日本古老童話「稻草富翁」的作法以物易物,在網路上號召,希望網友響應以物易物的交換來換到一艘漁船捐給災民。

不過,過了十幾天才收到第一名網友回覆,願意以價值7萬日元的中古筆電交換CD,不久又出現一個人同意以20萬日元的1克拉鑽石項鍊來交換筆電,團員們最後主動找上了一名伊豆島的退休漁民,才終於換到一艘中古漁船。

這艘4.7噸的漁船船齡雖然已有28年,但是船上有雷達、GPS、魚群探測器,設備相當齊全,行家估計至少價值數百萬日元,小蝦米的夢想成真,拿CD換漁船的成功故事,實在堪稱非常有意義的一項創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