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損創紀錄 日本Panasonic總部裁員50%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被南韓打趴了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消費電子大廠Panasonic因虧損達7720億日元(約台幣2872億3000萬元),創下公司賠錢記錄。為了轉虧為盈,將裁掉總公司一半的人力,預計3000人至4000人,這也是該公司第一次大幅度削減總部員工。

據日本媒體報導,在日本國內10萬名員工中,公司總部員工約為7000人,其中事務人員4000人,研究開發部門2000人,生產技術部門1000人。由於2011年財政年度,出現Panasonic創業以來最大的赤字額,為了簡化總部組織。

據了解,大部分被裁員工預定會分配到家電等其他部門,另有部分則是提供優退機會,預計7月開始和工會進行勞資雙方協商,希望秋天前能談妥。針對媒體的報導,Panasonic發言人表示,正在評估總部改革,但對於已做成決策的說法並不確實。

▲日本Panasonic總部傳裁員50%。(圖/翻攝Panasonic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