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紙要12億宣傳費 梁文傑:世大運要行銷到月球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世大運2017年才舉行,這麼早宣傳真的很「討債」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議會29日上午審查2017世大運中央統籌分配稅款經費使用計畫,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指出,體育處寫了「一張紙」,就告訴他們未來需要12億3000萬的宣傳經費,質疑花這麼多錢是要行銷到「月球」嗎?同黨議員簡余晏也抨擊,其中5億3500萬元是用來針對台灣內部,堪稱史上最削凱子的花錢法。

▲梁文傑指出,體育處寫了一張紙,告訴他們未來6年需要12億3000萬的宣傳經費。(圖/翻攝梁文傑簡余晏臉書)

據體育處的宣傳經費規劃,世大運除了今年的1億4500萬元的宣傳經費外,往後費用年年都破億,2013年需要1億3000萬、2014年1億9000萬、2015年2億9000萬、2016年1億9500萬、2017年2億5000萬,5年總共12億3000萬元。

簡余晏認為,新聞講究時效性,現在登廣告宣傳5年後的賽事,不僅太早也沒有效果,且連英國、俄羅斯的宣傳都還沒有出來。她質疑,拿人民血汗錢大買廣告,半數都用在對自己的人民宣傳洗腦,吹捧台北市長郝龍斌政績。

無獨有偶,梁文傑也指出,自己在陳菊市長辦公室任職時,處理過高雄世運會總行銷預算,當時不過1億元左右,沒想到台北市竟然要花這麼多錢,「是要行銷到月球上去嗎?」他表示,最後委員會毫不客氣,把今年的國際與國內行銷經費只保留1000萬,作為CIS系統設計經費,但坦言國民黨會到大會去努力翻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校歌「中國化」? 民代反被諷另類文革

政策聯姻? 國台辦鼓勵陸生來台多談戀愛

「中國是中性名詞」 蘇貞昌:將恢復中國事務部

藍版證所稅打巴掌  劉憶如請辭財政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