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萌播氣象 大陸網友看正妹不管天氣預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氣專業很嚴肅,播報就輕鬆點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電視台多,競爭激烈,就連播個氣象也要打出正妹牌,廣東電視台找美女吸睛,雖然提升了收視率,但不少網友還是大呼不習慣,因為注意力都集中在正妹身上,誰還會去看後面的天氣預報呢?

氣象主播換成嫩模少女,穿上​​糖果色蓬蓬裙,蹦蹦跳跳播報天氣,「週末生活很愉快,轉眼又到了星期一。」年輕正妹跳舞播氣象,這是大陸廣東電視台的新噱頭,只見她搔首弄姿又扭又跳,吸引了不少宅男目光。

據媒體報導,廣東電視台公共頻道在2011年聖誕節前夕推出嫩模少女播報氣象,從每天上午8點至晚間11點,每個整點後播出1分鐘,在沒有刻意宣傳下,這個名叫「Pin-KoPie」的天氣少女團體,已經成功吸引觀眾及網友的目光。

9名Pin-KoPie成員全是全學生

「Pin-KoPie」的諧音為「蘋果派」,由9名在校大學生組成,有運動活力型、嬌俏可愛型、性感嬌媚型、知性大氣型等,但都與過去正兒八經的天氣主播相差十萬八千里。每天由一名女孩在節目中預報天氣,根據不同的季節、特定假日扮演特定的角色。未來她們將朝演藝圈發展。

令人質疑的是,背景音樂配韓國歌,加上不清楚的旁白,天氣姐姐擔任氣象播報員口條不再是重點,只要你敢上鏡裝可愛,就可以登台秀自己,不少網友直呼天氣姐姐太吸睛,旁邊跳動的氣象預報已經淪為配角。

雖然有人大喊無聊,受不了少女賣萌,還是成功掀起話題性,只能說繼日本的天氣姐姐石田紗英子後,電視媒體也見證了有正妹就有市場,只是把找來萌女孩跳舞當賣點,不只模糊本意更有失專業。

▼日本的天氣姐姐石田紗英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