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為蟹發聲!網友臉書PO文「蟹謝讓路」引迴響


▲台東旅遊業者呂縉宇在臉書上傳照片,並呼籲民眾「蟹謝讓路」,引起回響。(圖/翻攝自呂縉宇(Taitung Mountain Pig)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開始漸漸變熱,綠島又進入旅遊旺季,環島公路每日上千輛次的機車呼嘯而過,讓陸蟹經常慘死輪下。不過自從有民眾發起「蟹謝讓路」後,讓陸蟹遭輾斃的問題更受重視,甚至讓政府單位也發行相關貼紙,呼籲遊客放慢速度,禮讓過馬路的蟹類。

台東旅遊業者呂縉宇28日在臉書上貼一張綠島陸蟹過馬路,機車騎士讓路的照片,引起網友熱烈迴響。「好像雷達出問題般,左轉右轉」呂縉宇在臉書上說,一群機車騎士在綠島環島公路碰見一隻毛足圓蟹,好奇停下來看,只見毛足圓蟹高舉雙臂,「不知道是在歡迎遊客,還是說『我投降了』,也或許是感謝遊客願意停下來。」

其實不只是綠島,在蘭嶼、澎湖、金門、馬祖或墾丁,都會有陸蟹行走於馬路上,當地都有設置告示牌警告駕駛,而自從民眾發起「蟹謝讓路」後,墾丁國家公園就有發行相關的貼紙商品,可以貼在汽、機車上。呂縉宇表示,許多要到海邊繁殖的陸上小動物不會都像這隻陸蟹那麼幸運,很多小動物都會被遊客的機車輾成粉身碎骨,但是遊客卻會一直來,所以只能呼籲大家「漫走漫遊,蟹謝讓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喵星人入侵! 35張照片獻給想養貓的人
哈士奇想進屋裡 鼻貼玻璃擠出猙獰「皿」字嘴
「勵志狗」小薩沒高山症 可以搭飛機回武漢了

關鍵字: 螃蟹陸蟹蟹謝讓路臉書綠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