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內長牙? 14歲童患鼻腔異生齒

我們想讓你知道…挖~好險沒事了

▲14歲男童長罕見的鼻腔異生齒。(圖/大千綜合醫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鼻子經常流鼻血,竟是因為長了牙齒!苗栗一名14歲少年近1、2年來因右側鼻孔常出血、流鼻膿,去診所就醫總是被當成鼻竇炎治療,一直找不出真正病因,最近到大千醫院檢查才發現鼻腔內有個類似牙齒的異物,進一步診斷才發現竟是罕見的「鼻腔異生齒」作祟,經醫師內視鏡手術摘除,才讓少年鼻腔恢復呼吸暢通。

大千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黃山崧指出,透過鼻腔內視鏡檢查發現,有個疑似骨性硬塊黏在患者右側鼻腔下方,再用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有個約2公分的牙齒構造物,研判是罕見的「鼻腔異生齒」。黃山崧表示,一般人聽到「鼻子裡長牙齒」覺得很不可思議,這種情況發生機率約千分之1,多數是類似牙齒構造組織由口腔向鼻腔底部反方向長造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鼻腔異生齒很罕見,發生機率約千分之1。(圖/大千綜合醫院)

黃山崧表示,患者經鼻腔內視鏡手術,將異物摘除後已經恢復正常,鼻腔也能正常呼吸了。他說,一般鼻腔異生齒臨床表現不一,有的沒有症狀,很容易被忽略,如果單側鼻腔異常流血、流鼻膿、鼻塞等,可到大醫院作電腦斷層檢查,才能即時正確診斷、治療。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滿口60顆牙! 國中生罕見「多生齒」
美女牙醫呂孟頻清麗媲美周慧敏 網友:我牙齒忽然好痛
可樂當漱口水 男子3年後滿嘴爛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