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最美女孩」梁春霞救友 當墊腳石被洪水沖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甘肅岷縣日前發生特大雹洪強雨災害,一名國一女生梁春霞為了不讓同伴被泥石流捲走,讓同伴踩著她的腳和膝蓋逃生,自己被洪水沖走差點沒命,她說「如果再來一次,我還會先把她推上去,因為我們是最好的好朋友。」梁春霞的舉動也讓許多網友感動,說她是「岷縣最美女孩」。

險被泥流捲走,「最美女孩」梁春霞不悔推友上岸。(圖/翻攝中國新聞網)

根據《中國廣播網》報導,梁春霞是岷縣梅川初中學生,10日下午她和自己的同學舒春強結伴回家,天空下起大雨,兩人拼命往家的方向跑,結果路途的「小溝」讓他們嚇壞了,因為「平常只有一尺寬的小溝變得足有一米寬,水變成了紅色的,流的很急,好像要把人吞沒了。」

梁春霞開始有點害怕,但她想比自己小一歲的舒春強可能更害怕,她想著她們必須儘快走到安全的地方去。於是兩人抓著溝沿的草,準備要沿著小波爬上去,但是舒春強的腳不停打滑,根本使不上勁,梁春霞讓舒春強踩著自己的腳和膝蓋爬上去。

在梁春霞的催促下,舒春強踩著她的腳上去了。舒春強剛爬上坡,準備回身拉梁春霞一把,可這時梁春霞的下半身已經被洪水衝了起來,雙手再也握不住溝沿的草,被洪水捲走了。

看著同伴為了救自己被洪水沖走,舒春強十分著急,她哭著跑出山溝,找到電話通知梁春霞父母女兒被洪水沖走了。梁春霞父母立刻趕到事發現場,中途接到電話,說女兒好端端的,要他們立刻過去接。

原來當時梁春霞雖然落水,但反應卻出奇冷靜,先將口鼻捂住,盡可能的少吸些泥沙進去。被衝出小溝後,梁春霞努力站起來,但有一股更大的洪流將她衝向更遠的地方,直到梁春霞的身體被一塊大石頭攔住,她才停了下來,她爬到了旁邊水淺的草灘地裏,吐出許多泥沙,拼盡全力爬到了一戶人家求救。

梁春霞勇敢救人、自救的事跡感動了鄉親,也震撼了網友。網民稱小春霞為「岷縣最美女孩」,更有網友稱讚,「小春霞是當代最可愛的人,是最美中國女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