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漲省電妙招!超商變課輔K書中心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抗漲已經變成了全民運動,在彰化市就有十多名國小資優班的學生,每個星期二和星期六固定到學校附近一家便利商店休息區,由老師義務做課業輔導,七、八個學生買杯飲料,在這裡K書,家長在一旁看書報雜誌陪伴,有冷氣吹又省電。

小朋友圍著長桌子坐兩排,桌上有書本還有作業簿,座位最前頭站著一名女老師拿著小型白板,8個小學生歪著頭聚精會神,聽老師講解,看書還有飲料喝,看起來真不錯!仔細看後頭貨架,更有一整排零食,原來小朋友上課地方不是教室,而是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店長秦志帆說,「他們有時候來兩小時、三小時,最主要是這邊有的吃有的喝,不用跑來跑去,(記者:聽說你還會買東西給他們吃?)互相,因為他們來的時候還滿捧場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把桌子併排,便利商店成了K書中心,老師和學生只要買個飲料,就可以坐下來課輔,座位區光線充足,又有免費的冷氣吹,每個星期二和六師生固定來報到。在上學時間實際來到超商,雖然沒有學生,還是有不少民眾在這裡看書報,還有人趴在桌上睡覺,一名消費者說,「這邊有冷氣燈又亮,買東西也方便。」

是抗漲省電嗎?便利商店竟然成了小學生課輔中心,店家沒有趕人,店長還免費請小朋友吃東西,全家便利商店公關楊松錞表示,「這些其實都是社區服務的一環,希望可以提供給消費者更多不同的機能,可以在便利商店做使用。」學生超商課輔省電省開銷,當然還是要消費;另一方面,人氣聚集買氣,超商也樂見其成、各取所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