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楚紅最愛 香港「和興臘味家」陷經營危機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陳震隆/綜合報導

香港有美食天堂之稱,不過,1952年在上環創立的「和興臘味家」卻面臨經營危機。這間富商李兆基、港星鍾楚紅都愛的燒臘店,因為附近商業圈崛起,老店被迫遷移。

▲上環老字號的「和興臘味家」。(圖/取自明報)

大火煲煮,藏在燒臘裡的肉汁全浸到米飯裡,這家位在上環的和興臘味家,是富商李兆基和港星鍾楚紅的最愛。店家標榜全手工製作,還得用釘耙刺破腸衣,擠走多餘空氣,每個環節都考驗老師傅的功力,在工廠風乾一星期後,就能聞道濃郁的鹹香氣。

1952年創立的和興臘味家,因為上環商業圈崛起,店舖都被房東收回蓋大樓,只能被迫遷移,只得另購置皇后大道店面,同街十幾家臘味店紛紛被地產商收購改建,只剩下和興倖存。

另外,炒菜最佳配料蝦膏、蝦醬,位於大澳、經營四代的百年老店鄭祥興蝦舖最出名。但香港政府禁止漁船在香港海域拖網捕魚後,蝦膏、蝦醬所需的銀蝦斷炊,改用大陸銀蝦不但品質差,成本也大增,現在20家蝦醬店剩兩家。這些面臨經營危機的老店,希望政府手下留情,讓好味道繼續飄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