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信良憂2016「卡到英」 大蘇小英都說尊重

我們想讓你知道…猜猜2016是大蘇還是小英出馬?

東森新聞記者黃慧婷、呂佳賢、柯建如/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選舉27日登場,這一次選舉五搶一,競爭激烈,不過外界預料,蘇貞昌贏面還是比較大;擔心2016蘇貞昌可能會「卡到英」而絕食六天的許信良,即使身體十分虛弱,今天還是乘坐輪椅到敦化國中投下選票。

從救護車上下來,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坐在輪椅上,絕食抗議進入第六天,他拖著虛弱的身體來投自己一票,連拿筆簽名的力氣幾乎都沒有,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候選人莊瑞雄說,「絕食啦,比較沒力氣。」

許信良絕食近150個小時,除抗議油電雙漲、呼籲特赦阿扁之外,最主要還是為了民進黨的2016。記者問他是否說擔心「卡英」才「堵蘇」?許信良說,「是的,2016民進黨要獲勝,蔡英文在2012的表現,已證明她是唯一黨內有能力擴張選票的候選人。」

許信良為了讓民進黨重反執政,力挺蔡英文,公開嗆蘇貞昌;對於這位前主席的相挺,蔡英文今天表示,「尊重他的想法。」蘇貞昌則認為,「選黨主席就是要做好黨主席,其他候選人的意見都尊重。」

民進黨選主席五搶一,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上午7點40分就來STANDY BY,等8點一到搶頭香投票;不過,外界認為「一大四小」,很難成功圍堵蘇貞昌,未來兩年蘇貞昌將入主黨中央、重掌兵符。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