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爭納編 全台都成「國家風景區」

我們想讓你知道…俗語不是說物以稀為貴嗎…

▲嘉義阿里山日出。(圖/取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台灣目前的國家風景區全台總共有13個,但行政院剛剛通過嘉義縣中埔6個村將納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而這已經是今年第2個擴大範圍的國家風景區。其實包括阿里山、東北角、茂林等國家風景區,也將爭取擴大轄區,如果全數通過,全台將只剩桃園、金門沒有國家風景區。

結合水庫風光與平埔族文化的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轄區範圍經過行政院核可,擴大到嘉義縣中埔6個村,增加了9千多公頃,轄區總面積達到9萬1千多公頃。據悉,這是今年第2個擴大範圍的國家風景管理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在地方的要求下,像是台南市擁有濃厚宗教氣息的南鯤鯓、東北角海岸的外木山、情人湖及和平島等景點、嘉義的阿里山以及屏東的茂林等,都被要求要擴大轄區範圍。

如此一來,從北到南,從北海岸觀音山國家風景區到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離島的馬祖國家風景區及澎湖國家風景區,全台13個國家風景區,只剩桃園縣與離島金門沒有鄉鎮劃入國家風景區。

有專家擔心,全台都是國家風景區的結果,恐怕無法打造真正的國家級風景區,稀釋資源的情況下,很難吸引國際觀光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