髒錢也賺太丟人! 全聚德廢油轉賣變地溝油

我們想讓你知道…嘖嘖!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陳震隆/綜合報導

北京烤鴨名店「全聚德」竟成地溝油源頭!一位王姓小販從2004年到2011年,向全聚德收購作烤鴨後剩下的廢棄鴨油,然後轉賣提供他人提煉地溝油。然而,全聚德去年受訪時,還說廢棄油都是交給正規的廠家處理,如今事件曝光,難怪民眾痛批「這種骯髒錢也要賺」,老字號真是太丟人。

高溫烤出金黃油亮的烤鴨,熱氣逼出鴨油,「全聚德」的烤鴨(圖/新華網)讓老饕看了食指大動,但最近一篇新聞報導可是讓民眾心裡七上八下。據大陸新聞主播指出:「(王姓小販)在2004年到2011年的時間裡,從北京全聚德多家門店收購鴨油和廢棄的油脂,賣給別人做地溝油。」

王姓小販向全聚德三元橋店、奧運村店收購廢棄鴨油,提煉地溝油,已經被以生產銷售有毒食品罪提起公訴。令人不解的是,全聚德成為地溝油源頭,難道對廢棄油沒有規範和管理嗎?

全聚德只強調,對起訴書上的分店進行整頓。不過,去年7月,北京衛生監督機關檢查三元橋店廢油流向時,總經理是說,「這個回收單位它的資質進行了全方位認證,回收過去的油只做為化學用油,不再流入市場做為食用油。」

這下可諷刺了,王姓小販這6至7年來向全聚德回收廢油,那他應該就是經理口中的正規回收廠家。民眾痛批,全聚德言行不一,,「這種骯髒錢也要賺」,老字號真是太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