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沒用!黑板寫校長紅毛大猩猩 國中生仍被記2小過

我們想讓你知道…課本上不是教說要有「雅量」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2年國教103年上路,台北市政府教育局26日在大安高工舉辦說明會,由於「超額比序」中最具爭議的「獎懲記錄」、「服務學習」就佔4分之1。在場興雅國中一名劉姓家長抱怨,他的孩子去年在學校黑板寫下校長綽號「紅毛大猩猩」,儘管事後已經道歉,還是被記2支小過,擔心影響日後就學機會。

劉姓家長指出,興雅國中校長去年到孩子的班上,宣布班導師請長假,並在黑板寫下原因是「事親假」隨即離開,兒子因一時頑皮,便在旁邊寫了「紅毛大猩猩」,雖然已經擦掉了,還是傳到校長、老師耳裡,道歉兩次仍然被記了2支小過。

除了「獎懲紀錄」恐怕影響免試入學方案的公平性,還有國中老師也認為,校方根本還沒準備好,像她自己任教的學校,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太大變化,所有學科老師教法也沒有改變,且每天都在趕進度。

對此,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表示,基北區「超額比序」已經是全國15區項目最少,納入「獎懲紀錄」規定暫時不會更改,承諾會組成滾動小組逐年改善。至於國中端還沒準備好一事,接下來將會對國中老師進行輔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