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吞護士補助款? 監委痛批:有些醫院很可惡

我們想讓你知道…居然私自挪用護士補助,這些醫院真該出來好好道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從98年開始,健保局就編列預算要提升住院病人護理照護品質,100年編列10億元,101年編列20億元,鼓勵醫院增聘護理人力,甚至給護理人員更多的夜班費。近來血汗醫院的新聞不斷,監委尹祚芊26日說,「有些醫院很可惡」,竟然擅自挪用這筆專款,沒有實際補助給護理人員,未來不排除彈劾。

尹祚芊表示,這筆錢本應專款專用,鼓勵醫院增聘護理人力,或提高護理人員夜班費及超時加班費等獎勵措施,但是她在調查「血汗醫院」案件時,卻發現部分醫院挪用這項專款。

尹祚芊指出,她已另立案調查專款挪用情況,就她了解,曾有署立醫院將此專款放在「醫療收入」項下,分給全院,而且其中的80%先給醫師,剩下的才給護理人員及其他人員。

尹祚芊痛批,有些醫院很可惡,信誓旦旦指稱全部用在護理人員身上,現在監委正調查,究竟醫院拿了多少專款、而這些經費到底有沒有用在護理人員身上。她說,糾正機關不痛不癢,未來如果查出問題,她要祭出彈劾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血汗醫院事件頻傳,護理人員紛紛跳出來指工時不合理,監委26日也警告私自挪用補助款的醫院,不排除祭出彈劾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子宮頸癌擴散迅速 點滴護士20天不治

血汗護士投書CNN 王如玄:有權終止勞動契約

白衣天使發燒吊點滴值班 曝露護士人力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