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煞到馬唯中:台灣男人都想娶她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三位馬家女人真的加了很多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最近民調、支持度跌落谷底,但夫人周美青與兩個女兒卻始終受到歡迎,大陸官方雜誌《環球人物》就以大篇幅報導「馬家千金的尋常生活」,還引用媒體調查說,馬唯中的人氣高到「大多數台灣男人都想娶她」。

最新一期《環球人物》以「馬英九女兒和台灣官二代」為封面故事,採訪接近馬家及馬唯中、馬元中的相關人士,並透過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經濟研究室副主任胡石青、國家行政學院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竹立家、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等專家學者,解讀台灣的官二代現象。

胡石青表示,馬英九的第二任期,是新的開始與舊的困擾。對他的第二任期,可以期待的是:兩岸確立貿易與投資的合作框架,島內經濟走出徘徊局面,國民黨確立接班團隊、維持執政地位。外界很期待但他絕對做不到的是——改變施政風格;他依然會是「穩中求進、缺乏魄力」的馬英九。

對於馬英九憑什麼贏得連任?他認為除了兩岸政策,馬英九的個人特質與個人形象、夫人牌與家庭牌起到重要作用。尤其是兩個女兒馬唯中、馬元中,受到台灣民眾、特別是年輕人的熱烈追捧,這是其競選對手望塵莫及的「優質資產」。

在「馬家千金的尋常生活」這篇文章中指出,馬唯中、馬元中都是出生於80後,「她們繼承了父母的良好基因,亭亭玉立,天資聰穎,是典型的美女+才女。」報導說,馬家女兒都很低調,只在三種情況下會回台灣:一是母親生病,二是為父親投票,三是蔡國強工作室的台灣業務。台灣媒體每次欲採訪,兩姐妹都禮貌地回絕,「謝謝!對不起!抱歉!」

事實上,大陸對低調、樸素的馬唯中特別有好感,今年稍早,一條微博在網絡上瘋傳,「她沒有全額獎學金,更沒有法拉利,哈佛碩士,出門打公車,出境打經濟艙,不靠馬英九關係謀職,碩士畢業後跟蔡國強學煙火發射,現準備攻讀博士,並跟朋友合辦女性雜誌,她的穿著甚至比不上貧困縣副縣長的女兒,連像樣的品牌都沒有,工作太寒酸。」《華爾街日報》中文主編袁莉(Li Yuan)指出,微博說的主角,就是馬英九的女兒馬唯中。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馬唯中節儉引熱議 國台辦:大陸也有樸素官二代

馬唯中不當靠爸族 美媒讚政治人物子女典範

真受歡迎!馬英九成大陸「造神」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