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夢幻球星網賽/穿越辛吉絲拿分 小球僮意外成焦點

點評:那球很精采。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今年夢幻球星網球邀請賽,第一場比賽焦點不是辛吉絲或是葛拉芙,而是在比賽當中,對辛吉絲打出漂亮穿越球的小球僮,後來證實,這名球僮為就讀台中市黎明國中二年級的男子小將陳莨棋,賽後他說,當自己代打成功,替葛拉芙拿下分數時,葛拉芙還向他說一聲「Good Job!」

▲網球小將陳莨棋替葛拉芙代打,意外拿分。(圖/記者陳浚錡攝)

第一場比賽進行至第6局,葛拉芙突然將球拍交給陳莨棋,要他上場「代打」。陳莨棋回憶道,「那時他突然把球拍抓給我,跟我說儘量打。」而與辛吉絲對抽多回,讓現場氣氛愈來愈緊張,此時辛吉絲突然放小球,不過陳莨棋反應極佳,馬上跑向前追球,漂亮地回擊至角落,穿越對手拿分,全場歡聲雷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陳莨棋成為媒體焦點,他不好意思地說,與當時在場上比起來,接受訪問還比較緊張,回想當時的對戰,「看到那一球時,那時沒有發現她會放小球,所以我第一時間就往前衝,沒有想過會不會打到。」成功拿到分數,他表示,「當時葛拉芙跟我說『Good Job』!」

年僅13歲的陳莨棋,從9歲開始接受正規網球訓練,最喜愛的女子選手正是葛拉芙,「去年阿格西來台灣的時候,我也在網路上查葛拉芙的資料,知道她很厲害。」能為葛拉芙打球,並成功拿分,他表示心裡很高興。而這名未來網球希望最欣賞的男子選手,則是「瑞士特快車」費德勒。

連續兩年傳奇賽擔任球僮的陳莨棋還爆小料,當他打贏辛吉絲一回時,葛拉芙還要不要再打,不過他因為心裡有些緊張,所以最終回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