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阿嬤! 日73歲老婦渡邊玉枝登聖母峰

我們想讓你知道…猴腮雷啊!

▲73歲的阿嬤渡邊玉枝登上聖母峰,刷新自己的紀錄。(圖/取自news.tbs.co.jp)

東森新聞記者劉又嘉/綜合報導

日本一位高齡73歲的阿嬤渡邊玉枝,19日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喜馬拉雅聖母峰,同時也刷新自己保持10年的最高齡女性成功登頂聖母峰紀錄。

73歲的渡邊阿嬤歡喜接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書,宣告成為全世界成功登頂聖母峰的最高齡女性。本月19日,渡邊玉枝抵達聖母峰山頂,一路健康狀況都相當良好,還不忘做環保,沿路清理登山者留下來的垃圾。

「我收到很多很多的祝福,在登頂的路途上真的很寒冷,但現在一切都變得溫暖。」山梨縣出身的渡邊,28歲開始就熱衷於登山,53歲時首度登頂海拔8千公尺級山峰,63歲時成功登頂聖母峰,一舉打破紀錄。

渡邊阿嬤66歲時,連續征服五座海拔超過8千公尺的高峰,儘管現在已經高齡73歲,仍不減對登山的熱愛。至於全球最高齡聖母峰登頂者,則是尼泊爾男性登山家敏巴哈杜爾謝爾贊,他在2008年以78歲的年紀登上聖母峰頂,可謂挑戰自我體能極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