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年兒童失蹤懸案破了! 兇嫌坦承以汽水誘殺

我們想讓你知道…儘管真相大白了,但心碎父母的心靈真能被撫慰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3年前發生在美國曼哈頓的男童帕茲(Etan Patz)失蹤案,紐約警方本月24日正式宣布破案,並逮捕年過50歲的紐澤西男子耶南德茲(Pedro Hernandez)。兇嫌坦承,他是以汽水誘騙帕茲,然後在地下室將他勒死,並肢解裝進塑膠袋,丟在地下室附近的垃圾桶。

33年前的失蹤兒童帕茲,成為美國失蹤兒童的代表人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前,搜索犬在曼哈頓建築物地下室牆壁發現人體殘肢的氣味,讓警方對此案重啟調查,並鎖定耶南德茲為嫌犯。24日,警方宣布偵破此案,耶南德茲表示當年在帕茲家附近的便利商店工作,誘騙之後就掐住他的脖子直到勒死,但兇嫌卻不願說明他的犯案動機。

1979年那年,帕茲只有6歲,家住紐約蘇活區的他會失蹤,是他第一次在沒有大人的陪伴下,獨自走到住家兩條街外的車站,準備搭校車上課,但卻從此音訊全無。

警方曾發動大規模搜索,除了印製海報,甚至把他的相片印在牛奶盒上,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還因此案宣布5月25日為國家兒童失蹤日,帕茲已成為全美失蹤兒童的代表人物。當年讓不少家長嚇到,警覺不能再放任小孩獨自的上街。

33年前的兒童失蹤案偵破,兇嫌坦承用汽水誘殺。(圖/取自外媒)

帕茲失蹤22年後(2001年),法官已宣布帕茲在法律上已死;33年來,沒有一個嫌犯因為帕茲的案件被控訴,他的父母也堅持不搬家、不換電話,就盼兒子能找到回家的路。

過去曾有男子拉摩斯 (Jose Ramos)自稱帕茲失蹤時與他在一起,但因為說詞反覆,所以也不了了之;後來,拉摩斯因別起猥褻兒童的案件,進入賓州監獄服刑。

耶南德茲在23日被警方拘留,他告訴警方,當時他年僅19歲,案發後不久他就離開了紐約,搬到紐澤西;目前和妻子育有一女,已上大學,他對於能說出心中的秘密感到解脫。耶南德茲的鄰居則表示,這家人很和善,從來不曾鬧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