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也趨光 六隻「一字排開」午睡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流浪貓在大熱天的時候,通常會躲進車底下乘涼;不過對於室內貓來說,有不少都喜歡往溫暖的地方窩。美國一個「中途之家」養的六隻小貓,就有「趨光性」,某天下午統統搶著趴在有陽光照耀的床沿,甚至一起睡著,形成「一字排開」列隊午睡的模樣,相當可愛。


▲六隻貓無血緣關係,卻常像「一家人」窩在一塊。(圖/Itty Bitty Kitty Committee)

美國華盛頓州一個名叫「The Itty Bitty Kitty Committee」的中途之家,在去年所收養這六隻小貓,後來已經都找到好人家疼愛。當時牠們彼此毫無血緣、非親非故,卻可以像家人般窩在一起,彷彿是同一個家族,讓主人印象深刻。

貓中途(飼主) 羅莉奇諾托(Laurie Cinotto) 說,當時某一天的下午,陽光照進房間的床沿一角,小貓們全部擠上去開始打架成一團。她放著牠們不管,過一會兒發覺怎麼安靜下來,走進一看,小傢伙們竟然「一字排開」,緊緊貼在一起列隊睡著了!模樣非常可愛,讓羅莉也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來。


▲六隻貓共搶陽光照射的床沿,一字排開午睡。(圖/ Itty Bitty Kitty Committe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莉還分享,這六隻小貓還會擠在一起撒嬌,她的手指可以像彈鋼琴一樣,一次滑過去撫摸,貓咪們就會輪流發出「呼嚕嚕」的聲音,她形容「那真是超可愛的交響曲!」

▼竟然可以乖乖排成這樣拍照,不可思議!(圖/ Itty Bitty Kitty Committee)


 
有愛心的羅莉奇諾托,跟好友夏琳‧芭特比恩(Charlene Butterbean) 一起經營這個中途之家,目前已經成功送養出上百隻貓。羅莉平常靠手工藝品賺錢,她會做手工卡片、摺紙花、繪畫,也做了不少貓明信片及貓磁鐵,收入用來貼補照顧貓咪的費用。

▼羅莉靠賣藝品賺錢,貼補照顧貓的開銷。(圖/ Itty Bitty Kitty Committee)

▼近來網路流傳:貓與狗的不同。(圖/網路流傳)


※「中途之家」意指收留小動物一段時間,直到幫牠找到新主人為止。這些動物很可能健康狀況不穩,經由中途之家救援及照料到情況穩定、適合送養後,再進行送養。在這之前,貓狗看病和生活開銷,通常都是由中途之家自掏腰包。

※相關資訊:Itty Bitty Kitty Committee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1.中途之家的熱鬧生活!狗大哥任小貓糟蹋 耐心陪玩陪睡

2.牧羊犬散步邂逅瘦弱小貓 主動溫柔保護

3.短暫親子情! 兔子「孵化」兩隻貓 自願當中途媽媽

關鍵字: 貓中途中途之家中途家庭中途媽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