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混血三姐弟跨海返花蓮 圓亡母心願

我們想讓你知道…尋根之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美國的混血兒三姐弟Theresa、Karen和James,他們的媽媽李蔚玲46年前從台灣嫁到美國,李經常讚故鄉花蓮非常漂亮,還說有一天一定要帶兒女們回花蓮看看,但直到她13年前過世,都沒有機會回到故鄉,現在三姐弟親自飛來台灣,踏上尋根之旅,完成媽媽的願望。

一點中文都不會的三姐弟帶著媽媽非常寶貝的故鄉照片首度來到台灣,靠著Karen台灣的朋友幫忙,以及一路上的比手畫腳,終於順利抵達花蓮。他們第一站到達的是媽媽的母校花蓮女中,校長及學務主任相當熱情的歡迎他們,而當三姐弟拿出媽媽的相片後,一旁的校友會理事長徐菊枝赫然發現李蔚玲就是自己當年的同學。

藉由校方的幫忙,三姐弟透過戶政事務所聯絡上現居外縣市的親戚,然後在25日到達媽媽的故鄉-瑞穗鄉,並請當地村長幫忙,踏上尋根之旅。不過到了當年母親住的地方,卻發現房屋早就被拆掉了,但是憑著舊照片,大家在可能的位置上不斷比對,終於找到了廢棄的爐灶、擺豬油的器皿和舊門牌,讓他們如獲至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姐弟三人從小在美國長大,從來沒有見過媽媽所說那個風景秀麗的花蓮老家,一行人在媽媽的故居流連忘返。這次三姐弟為了尋根飛到台灣、來到花蓮,不只找到母親的故居,也在媽媽的母校花蓮女中找到畢業紀念冊,看到年輕時的媽媽;他們開心之餘,也感謝所有人的幫忙,才讓尋根之旅圓滿成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舌癌父擺攤賣西瓜 8歲孝順女充當小幫手
高雄幸福診所賣茶葉蛋 內藏任文川溫馨父子情
勇救學生失去雙腿 黑龍江「最美女教師」生活照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