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街友惡作劇救護車 2個月狂打31通119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飽太閒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蔡宜靜/桃園報導

桃園有一名37歲的李姓街友,經常打電話亂叫救護車,不過等車子趕到現場的時候,又自己快閃離開,讓救護隊員經常白跑一趟,但他似乎玩上癮,兩個月內就打了31通非常誇張。對此,消防隊現在祭出罰則,如果再濫叫救護車,就不再享有免費的服務,果然讓這名愛惡作劇的遊民收斂許多。

▲街友惡整救護車,2個月內謊報31次。

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好緊張,有人說癲癇發作,還打電話叫了救護車,不過報案男子卻坐在椅子上,看來一點事情也沒有,因為他根本就是故意惡作劇亂叫車,且連地址都沒有,只是要把大家耍得團團轉。

這名李姓街友兩個月內就打了31通的電話,讓救護人員疲於奔命,119勤務指中心就怕真有狀況,每一次還是會出動救護車。桃園縣消防隊小隊長禹天傑指出,遠遠看沒事,一旦靠近就開始抽搐。

現在消防局祭出罰則,告訴他從5月1日起,如果亂打電話叫救護車,就要自己付費,果然起到效果,讓這名街友收斂許多,也提醒民眾,千萬不要濫用救護車資源,不只多花錢,還有可能讓真正需要的人無車可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