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弘儀主持大話新聞 綠營人士「爭相朝聖」

我們想讓你知道…收視率會受影響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請辭大話新聞,這在民進黨內也引發熱烈討論,在最近兩次總統大選的黨內初選中,大話新聞有明顯的立場及支持特定候選人,算是公開的秘密,而只要是大話支持的對象,也果然就能在初選中勝出。

2007年,民進黨為2008總統大選舉辦黨內初選,當時除謝長廷、蘇貞昌外,還有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四大天王都登記參選;根據546期的《今周刊》報導,當時的大話新聞,雖個別邀請四位參選人上節目,但呂秀蓮、蘇貞昌不約而同在接受專訪時,當面向鄭弘儀提出抗議。

報導中指出,蘇貞昌曾說:「其實我原本不想來(上節目)。」而蘇貞昌宣布敗選後,前新潮流系立委林育生則感慨:「蘇貞昌不是輸給謝長廷,而是輸給鄭弘儀!」此外呂秀蓮則是曾在節目中與鄭弘儀發生口角。究其原因,是當時的大話新聞等於是傾全力支持謝長廷,連蘇貞昌都說,他被修理到沒一處好,而最後的初選結果是謝長廷出線。

2011年,蘇貞昌、蔡英文為爭取2012總統大選,參與黨內初選,這次謝長廷沒有參加,不過算是支持蔡英文,因此大話新聞又是全力「輔選」,結果,蔡英文取得代表民進黨參選資格。

除了總統初選,許多民進黨人士要爭取參選立委,也不能輕忽大話新聞的影響力,尤其是中南部的參選人,來上過節目後「效果超好」,隔天遇到選民,大家都看了前一晚的節目;但他們可能不敢直接向鄭弘儀提出想上節目的要求,但多會透過「林董」,麻煩美言幾句,殊不知,對於「關說者」,鄭弘儀反而更不會想要邀請他們來上節目;而常常要面對這樣的「關說」,鄭弘儀也覺得很累。

鄭弘儀這次請辭,未來大話新聞的議題取向、節目來賓,恐怕都會因為主持換人而有所調整,受到影響的不只是長期收看的觀眾,對於民進黨高層來說,恐怕也是一顆震撼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鄭弘儀告別《大話新聞》 羅淑蕾批三立電視太現實

《大話》最爆笑觀眾來電 「打通我爸就給我一千塊」

孩子是「貝歇氏症」罕病妻用命換來!鄭弘儀要牽手一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