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主管表現「欠規劃」 下屬僅給50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主管帶你上天堂,壞主管會讓你常白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上班族每天工作超過8小時,平均一天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工作崗位上度過,處理主管交辦的各項事務。據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對目前直屬主管平均滿意度僅有50.42分,35.07%的上班族不滿現在的直屬主管。原因出在上司「做事欠規劃」、情緒不佳,以及愛說 大話等,讓下屬倍感困擾。

投票結果發現,上司「做事欠缺完整規劃」(38.46%)最讓下屬抓狂,也有不少人抱怨主管「情緒管理不佳」(29.91%)、「說大話/畫大餅」 (27.35%),讓人倍感困擾。反觀直屬主管若具備「體諒下屬/具同理心」(35.4%)、「專業能力強」(24.78%)、「充分授權」 (23.01%)等三大特質,最能讓旗下員工滿意與心服。

調查顯示,「貿易/流通」業,由於與主管互相較多,上班族對直屬上司怨念最深,「醫療/農牧/環境」從業者多獨立作業、工作自主性較高,對直屬主管滿意度相對較高。

反觀反觀直屬主管若具備「體諒下屬/具同理心」(35.4%)、「專業能力強」(24.78%)、「充分授權」(23.01%)等三大特質,最能讓旗下員工滿意與心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