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詹姆士:高雄沒代表性名產很可惜

▲詹姆士推薦高雄特色商品。(圖/中評社)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政府24日下午在高雄金典酒店進行高雄精品食品類決選,由料理達人詹姆士等人當評審。詹姆士說,觀光是城市很重要的一環,但高雄卻沒有代表性的名產很可惜,像去日本旅遊點線面都能顧及,不管是吃、玩或名產都很有特色。

詹姆士的本名為鄭堅克,是台灣的知名創意料理廚師、電視烹飪節目製作人及主持人。鄭堅克的祖先是台灣納入清朝版圖後的第一位台灣籍進士,有「開台進士」、「開台黃甲」之譽。

詹姆士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高雄觀光客愈來愈多,不只針對陸客,包括各種國籍旅客,都應該讓他們能夠從名產與城市做直接連結,因為像很多陸客買台灣名產回去,就會分給親友,這對城市觀光行銷就是一傳十、十傳百的效果。

詹姆士表示,提到新竹就會想到米粉、貢丸,但那麼多年來,他還真想不到來高雄可以買什麼「伴手禮」。

詹姆士說,一個好的商品再怎麼好,但不懂得怎麼去賣它是沒用的,所以這次「高雄精品」挑選出好商品後,藉由行銷推廣讓全世界的人知道高雄,及高雄的特色名產。

詹姆士說,他小時候因為是網球選手,常來高雄找親戚然後看一對兄弟檔高手打網球,直到現在每月還會來高雄1、2次,他很喜歡高雄,硬體建設也都很好、進步很快,唯一可惜的是沒有主打商品,所以高雄應該藉由商品更增添城市魅力。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賴瑞隆指出,市府去年發行簡體版「享趣高雄」旅遊手冊,於大陸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銷售,今年「高雄精品」評選結果揭曉後,也會將這些特色商品資訊列入手冊中,供陸客參考購買。

新聞局表示,「高雄精品」活動為首度舉辦,自上個月1日起進行1個月徵集後,總報名件數近400件,經初審通過食品類廠商計126家,入圍件數218件;工藝類廠商計86家,入圍件數149件,市府藉由這次活動要把高雄最棒的產品找出來,大力行銷。

24日進行食品類決選,由台灣知名創意料理達人詹姆士、曾任職於米其林三星餐廳點心坊之Masami Fujii藤井正已、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管理系副教授黃士禮等擔任評審。

25日的工藝類評審則包括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方文山、中華文化薪傳獎得主木雕大師葉經義、東方設計學院流行商品設計系系主任何孟穎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