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儲存語音資料 用戶個資恐外洩,IBM禁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手機 iPhone 4S所附加的語音個人助理Siri,最近成為關注焦點,根據一本科技雜誌報導,Siri在接收語音指令後,會將資料傳回蘋果公司並且儲存,因此有洩漏的風險。

根據科技雜誌《Wired》報導指出,iPhone 4S用戶在用語音發出指令後,Siri會將這些資料傳回蘋果電腦的資料處理中心,加以辨認後轉換成文字資料儲存。此外,Siri也會搜集電子郵件、通訊錄等其他個人資料。

對於這項說法,蘋果公司表示,Siri所搜集的資料,只是為了提高本身的工作效率,並不會給其他App應用程式使用,用戶也可以選擇關閉這項功能。不過為了保險起見,IBM電腦公司已經通知員工禁止在辦公室使用Sir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